預售屋的建商雖然可以配合屋主需求做格局動線的變更及材質設備的替換,可是若要求的時間不對,建商已完成工程,就無法佔到預售屋省裝修費用的便宜,所以預售屋裝修時間點很重要。

基本上主結構體完成,牆面為粗坯,尚未水泥粉光前,為水電與隔間工程進場施工前的deadline,但因設計師需在施工前一個月備妥平面配置圖與水電配置圖,交與建商工務部進行審查與變更,加上與設計師溝通也需要時間,最好是地下室工程完成時就開始找設計師,最晚也要在下一層樓層開工時,就找到設計師,先做好變更工程,其餘工程在完成交屋驗收後進場即可。

步驟1 初步規劃階段

瞭解空間需求,決定初步平面規劃,越早越好。

步驟2 水電規劃階段

確立平面配置後,確定水電配置。如使用磚牆隔間需在磚牆砌成,水泥粉光前;若使用乾式隔間,需在牆面單面封板後進場。

步驟3 立面圖設計階段

可與設計師討論壁面材質選配,並考慮欲退建材數量及單價,而這可在建商準備交屋前決定。

步驟4 交屋驗收階段

設計師在交屋時,會同建商進行驗收動作,如欲鋪設木地板區域,需注意地坪的水平、浴室壁面及地面的防水工程是否做好、馬桶與地面排水是否暢通、鋁門窗防水及隔音是否有缺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