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BS新聞 (2010-07-23)

游皓婷 

央房升息「打房」剛剛好滿1個月,對房市的衝擊已經浮現!房仲業者指出,7月北台灣房市買氣停頓,不管是新成屋還是預售屋,成交量下滑2到3成,買氣停頓;為了衝高看屋率,建商不只祭出「看屋送牛肉麵」,甚至有人租來「黑馬」,直接拉著馬車發傳單,但這一招嚇到民眾,遭人投訴,馬兒一度被迫停工。
 
TVBS記者游皓婷:「內湖科學園區有黑馬出沒,不過這不是什麼遊行慶典,而是建商要看屋民眾『照過來』。」
 
高大黑馬拉著馬車,在車潮中穿梭,路旁民眾不斷行「注目禮」,有人看到忘我,嘴巴張好大,建商打知名度,罕見的請黑馬幫忙,上、下午各跑1小時,一天花700元,馬車前面這個「行動馬桶」,可以讓馬兒邊走邊「方便」,但有民眾嚇到,擔心妨害交通,向警方投訴,這匹黑馬一度被迫「停工」。
 
民眾:「都很好奇,去(建案)看看這樣子。」記者:「真的會下手買屋嗎?」民眾:「很…。」
 
看免費報紙,送你吃牛肉麵,這一碗好康,是10個建案聯手搶救低迷房市的證明,業者企圖用美食,吸引民眾上門看屋,畢竟央行升息半碼「滿1個月」,房貸戶的壓力變大!
 
7月,北台灣房市就被打出內傷,新成屋跟預售屋的來客組數,平均少2到4成,成交量下滑2到3成,雖然公設坪數跟實際坪數「分開計算」的政策暫時喊卡,但影響不大,買氣真的停頓下來。
 
記者:「新成屋銷售壓力比較大?還是預售屋壓力比較大?」發建案DM人員:「其實都一樣。」記者:「所以宣傳千奇百怪,你已經見怪不怪?」發建案DM人員:「對。」
 
央行升息,打擊投資客,但大台北房市泡沫愈吹愈大,也難怪建商發DM想破頭,那怕民眾只是看一眼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