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創市際研究顧問針對近期有購屋計畫受訪者詢問未來購屋的物件考量重點,結果顯示「物件需求指數」項目的前三名為「坪數」(72.54)、「生活圈消費商圈」(71.04)、「停車位」(65.31)。
 

進一步分析不同年齡層在物件上的需求重點,各年齡層普遍以「坪數」和「生活消費商圈」為主要考量,其中20-29歲也特別重視「屋齡」,而30-49歲則會重視「停車位」 ,50歲以上則為「公園綠地」。顯示年輕族群較在乎物件本身,30歲-49歲則較重視附加設施服務,50歲以上則較著重在物件附近的生活圈機能。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濟日報賴正鎰】

今年台灣的經濟狀況頗為黯淡,股市、房市表現都普通,但展望明年,我認為因為美國、歐盟與中國大陸3大經濟體狀況都轉佳,再加上全球央行採取貨幣寬鬆政策,整體經濟局勢可樂觀看待,而台灣在出口回穩的前提下,股市上看8,000點,房市明年下半年也會有機會成長5%

回顧今年台灣房市,外受歐債危機衝擊,內有奢侈稅、實價登錄、住宅法等影響,各建商推案略顯保守,依鄉林調查,今年全台一手房推案狀況明顯緊縮,推案總銷金額也大幅向下修正,今年全年推案5.08萬餘戶、比去年的5.97萬餘戶減少14.9%,總銷金額也縮小為7,553億,比去年的8,615億元衰退12.3%

7,553億元是近10年來第4低,僅高於2003年、2008年及2009年;推案戶數甚至比2003年少6%,僅高於2008年與2009年。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年底向來為民眾購屋旺季,銀行新增房貸金額與利率「價量齊揚」。中央銀行昨(24)日公布,台銀等五大銀行,11月新承做房貸417.81億元,較10月增加16.38億元,為近3個月新高,房貸利率更一舉飆上1.905% ,創98年2月以來、近四年新高。

五大銀行包括台銀、土銀、合庫、一銀和華銀,房貸市占率近四成,被視為房市景氣指標之一。

央行經研處副處長陳一端指出,年底民眾購屋需求會上升,屬於季節性因素,從不動產買賣移轉棟數觀察,11月房市交易持續升溫,五都之中只有新北市年增率較10月減少。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典藏生活室內設計】

臥房裡面的櫃體應該要怎麼配置?如果我想要在臥房閱讀或上網,能夠如何擺放所需的物品?床頭櫃設計一定會是呆板的樣式嗎?典藏生活室內設計擅長結合空間條件規劃櫃體機能,設計師這次要為讀者介紹幾種臥房的櫃體設計,告訴大家如何依照室內格局和需求打造最適合自己的櫃體。

Point 1/ 利用立面將機能整合在一起
屋主夫妻的衣物都多,但希望衣櫃能採完全封閉式的設計,以維持空間整體視覺的乾淨俐落,除此之外,兩人偶爾會需要在睡前上網或閱讀的習慣,因此設計師沿著牆面配置衣櫃和工作桌,不僅滿足收納需求,也將機能整合在一起。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勇哥夫妻遭起訴 司法制裁炒房頭一樁! 43人頭繳罰金緩起訴

【聯合晚報/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台北炒房大戶「三黃一劉」之一的「勇哥」黃勇義。圖/聯合晚報提供
台北炒房大戶「三黃一劉」之一的「勇哥」黃勇義與妻子郭枝芬以人頭炒房近2千間,八年來買房的總金額是264億元,獲利難以估計,但經估算,其逃稅金額約在20億元,檢調上午偵結,將黃、郭依偽造文書、違反商業會計法、違反稅捐稽徵法罪提起公訴。這是首件司法對炒房大戶起訴的案例。

檢方上午起訴黃、郭外,另偵處43名扮演假買家協助他們炒房的人頭戶,這些人頭戶包括黃勇義親友、房屋仲介經紀人、保險經紀人和裝潢工,人頭提供證件讓黃炒房,獲1到3萬元報酬,檢察官依炒房戶數多寡,處罰他們繳1到40萬元的緩起訴處分金,而所有被告均在偵查中認罪。

炒房標的 集中北市精華區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萬泰銀行董座謹記二戰名將語錄「上帝仍不斷造人,但已停止造地」,看準時機,投資不手軟…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

盧正昕。圖/經濟日報提供
萬泰銀行董事長盧正昕最近剛辦完「個人度假屋」的交屋手續,他和夫人、兒子除了在台北大直有一個共同居住的家,3人都各有一間專屬個人使用度假屋,可以在想要獨處、找朋友聚會時使用。盧正昕能夠擁有許多白領菁英艷羨的財力,不是靠薪水,靠的是買房保值,讓他得以累積財富。

盧正昕以買房為主要的理財與保值工具,主要受到二次大戰時期的美國名將麥克阿瑟將軍影響。他說,中學時讀麥克阿瑟的傳記,發現這位叱吒風雲一輩子的英雄,老年給他兒子最重要的忠告,是要兒子買房,因為「上帝還在不斷製造人,但造地的工作已經停止了」。

盧正昕個人對買房的經典語錄是,「當你為了買房很痛苦時,表示你買到有價值的房子」。他經常對年輕人、銀行員工說,有錢就要趕快買房,不要怕揹房貸辛苦。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濟日報/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口述】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最近很多人問我對明年的房地產景氣有何看法,雖然我是做這一行的,但我總是坦白地說,明年景氣目前看來並不太妙、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利多,不過,對有自住需求的民眾來說,明年可以積極看屋,有機會撿便宜。

除了首購族可把握在明年晉升為有巢者之外,已有房子的人也可思考是否要進行資產優化,趁著市況較低迷、好殺價的時候,換比較好、比較大的房子。

尤其是奢侈稅在明年6月就滿2年了,開始有些物件陸續在市場釋出,閉鎖現象會減少,這些物件拿出來賣時,就會產生與奢侈稅稅額相當,約10%至15%的議價空間。

為什麼呢?因為過往要被課奢侈稅的物件在銷售時,賣方多會希望把10%至15%的稅額轉嫁給買方,因而拉高開價,即便買方不一定會買單,但賣方若無太大的資金壓力,也不想自己繳奢侈稅,這讓議價難度提高不少。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昨天直言,明年房市將是平穩的蛇年,房價大跌機會不大。

顏炳立昨天參加經濟日報主辦的經濟投資展望論壇「看見希望的2013」,分析2013年房市投資趨勢。

他表示,中南部土地持續漲,台中土地每坪上看300萬元、高雄上看200多萬元,顯示資金依舊亂竄;尤其壽險公司就像職業釣手,專門釣大魚,今年商用不動產市場中,七至八成的資金都來自於壽險業,政府希望透過政策壓抑壽險資金,壽險業的確暫時轉為觀望,但商辦、土地價格不會跌,因為只要一降價,立刻就會有壽險業接手。

預測住宅市場,顏炳立比喻,如果將大台北視為一顆蛋,蛋黃是指大安、信義、松山、中正區,蛋白則是文山、萬華、北投、內湖、南港區等,新北市則是蛋殼。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都更熱退燒,北市公寓持續走跌,根據內政部實價網資料,10月北市公寓平均成交均價46.6萬元,較8月50.1萬元,短短2個月每坪下跌3.5萬元、跌幅達6.9%。

12月起,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開闢了新的均價查詢服務功能,民眾可選定行政區、產品類別後,查詢區域當月平均成交價格。

台北市方面,近三個月來各行政區電梯大樓平均交易價格波動不大,但公寓方面,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除了交易量明顯萎縮外,許多地區房價也出現明顯修正。

其中下跌最明顯的是中正區和文山區,跌幅均達14.6%,中正區公寓均價從8月的64萬元,10月下滑至54萬元,一坪均價跌了近10萬元,文山區也下跌約6萬元。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DoReMi、圖片提供/裏心空間設計/RSI+2】

裝潢過程風格一向是大家最在意的環節,在初期和設計師提出機能需求及生活息慣之後,確認了空間格局及動線,就可以進一步和設計師討論喜好風格。木作工程可以創造基本的空間風格,但家具絕對是真正賦予空間精神的重要功臣。裏心空間設計/RSI+2在幾個案子中,就以各式家具創造多元的空間特色。

Point 1/ 質樸木製家具創造人文風情
將空間木作比例降到最低,公共區域以水泥地坪舖設,家具全都以簡約實木桌椅來作搭配,原始材質和諧共譜質樸無華的人文氛圍。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